close

今天(1/6)凌晨因為睡不著,看著時間剛好凌晨4點55,想說好久沒去內壢吃早餐了,既然睡不著,乾脆就騎著機車出發準備去吃文化早餐和櫻桃蛋餅兩家,文化早餐位於內壢文化路340號,營業時間是凌晨2:00到早上9:30,騎到文化早餐已經凌晨5:15,馬上可發現店內燈火通明,並剛走出一批剛吃飽的客人,文化早餐主要是賣古早味的爌肉飯,滷肉飯,炒麵,炒米粉,貢丸湯,蘿蔔湯,福州丸湯和豬血湯燈的台式早餐,文化早餐店面照片如下:

入店後,看了牆上菜單,我發現有部分商品漲價了,

爌肉飯(大碗 70 和小碗 60,原本價錢是大碗65小碗55)和貢丸湯及福州丸都各漲5元,但沒差我今天主要是吃炒麵,所以漲價對我沒有影響,我點炒麵大45元,加顆滷蛋10元,湯我點豬血湯 25元,

文化早點的炒麵滷汁香並且麵跟滷汁混合後,口感極佳,會讓一口接一口,滷蛋滷的入味咬一口下去那種滿足的感覺讓人不可言喻,豬血湯豬血軟嫩咬一下噴出吸收的湯汁並且湯加入沙茶和本身鹹菜熬出的味道絕妙的搭配讓人覺得順口,這樣吃起來感到飽足又滿意,所以很推薦桃園,內壢和中壢的朋友可以去吃,但有時太晚去有些東西會賣完,像爌肉飯和豬血湯常常賣完,所以建議想吃爌肉飯的6:00~7:00間去吃,雖然今日沒有吃爌肉飯,但爌肉飯的淋上店內的辣椒醬油口感也是一絕,所以喜歡這種台式古早味早餐的真的可以去試試。

由於吃完才5:40,我前面提到我要去買櫻桃蛋餅,櫻桃蛋餅位於福德路菜市場口,營業時間是6:00~9:30,所以我看時間還早就先騎到附近停車,到處走走等候開店的時候,等到6:00終於看到老闆和老闆娘把營業的推車推出(如下),

但實際開始賣是6:10,我今天點的是雙蛋蛋餅 30元,老闆把手工麵團用桿推開成餅皮後,下去煎,並把打好的蛋液淋上並用鏟摺成方形,並套入袋中再用店家的紙包覆在外面,由於我是買回桃園市區家中才吃,所以我我發現有用紙包真的也有保溫的效果,由於餅皮是手工,所以蛋餅皮口感非常厚實,並且沾上醬油和辣椒真的鹹度適中,讓人非常滿足,比起市面早餐店蛋餅,真的猶如天與地的差異,真很建議路過或桃園人都可以去吃吃看喔!(但我不知櫻桃蛋餅是否有休假日,可能下次有去買再問問老闆或老闆娘)

哈,不過這次熱血完,看來要很久後才會這樣熱血吧,果然不年輕了,沒睡這樣殺去吃早點果然太累,以後還是早點睡早點起床再去吃,以上兩家早餐都很推薦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FrankChang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